无障碍版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柳沐荣带队检查督导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和“两重点一重大”企业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3:3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国家、省统一部署,应急管理部门与消防救援机构联合组织开展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深入进行,结合全市“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检查督导工作有关安排,确保“两会”期间我市安全形势稳定,5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柳沐荣带领化工专家以及执法监管人员,到榕城区和揭东区开展检查督导工作。

1.jpg

  检查组一行抽查了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分别是两家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企业以及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对照《揭阳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列出的26项重点内容,认真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设备设施和现场管理情况,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4项,全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2.jpg

  在检查中,柳沐荣强调,危险化学品企业特别是“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履行好安全生产有关职责,严格落实特殊作业“四令三制”。当前已经进入汛期,特别要提高警惕,突出做好防雷、防汛、防高温工作,加强各类设备的维护以及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柳沐荣指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和“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检查督导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两项重点工作,应急管理部门要全力以赴,全覆盖检查督导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和“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全面挂牌督办整治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精准防控安全风险,力促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