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柳沐荣同志带队到揭东区检查调研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08:48:0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压实基层单位和有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岁末年初尤其是春节期间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1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沐荣同志带领该局有关人员到揭东区检查、调研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揭东区宏顺加油站、通威饲料厂在宏顺加油站,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安全管理较为松懈,存在安全管理人员不在岗、部分加油机漏油等问题隐患柳沐荣同志要求该区应急管理局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并迅速落实问题隐患的整改,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在通威饲料厂,检查组仔细检查了车间现场安全管理和有关安全管理台账柳沐荣同志要求该企业配合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对到厂区载货的车辆要逐一检查,防止超载、超限装载货物,切实落实好企业“源头治超”的安全责任,并要求该企业强化粉尘车间的防爆措施,确保不发生粉尘爆炸事故。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向该两家企业发放了《安全生产考试卷》,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考试;并通过“广东省安全生产移动执法”系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开出《限期整改指令书》。

698816007218646178.jpg

  随后,检查组一行揭东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座谈会会上,柳沐荣同志指出,揭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但为区应急管理局配置了新的办公场所,还增加了人员编制,为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柳沐荣同志建议该区应急管理工作要借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管理“五个统一”和安全生产“五本台账”等工作措施,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并要求该落实责任、创新措施、勤勉履职、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后,检查组还检查揭东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行动方案》《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等工作情况,并抽查该区2宗已结案的一般事故责任处理以及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揭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拥新参加本次检查、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