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烟花爆竹安全倡议书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5:33:5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一项传统民俗,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景。为倡导文明新风,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安全生产社会氛围,传播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揭阳市应急管理局诚挚地向全市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共当烟花爆竹的安全员

  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全市每一位公民都要行动起来,当好烟花爆竹的安全员,让安全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树立安全意识,吸取经验教训,把安全理念渗透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审批许可,不得私自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请全市社会各界朋友,自觉遵守规定,摒弃陈规陋习,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未经依法许可,严禁运输烟花爆竹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从而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

  二、共做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的监督员

  关于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的安全监督,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善意规劝他人,引领新风正气,敢于向周围违反禁燃限放规定的行为说“不”。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制止未成年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负起监护人的相应责任。宾馆、饭店和提供婚庆、殡葬服务等经营者承办喜庆、殡葬等活动的,应当向消费者书面告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三、共做烟花爆竹安全宣传员

  揭阳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全体市民都是这座美丽城市的主人,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基层公共安全管理,倡导绿色生活、争当文明市民,带动共创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我们提倡理性购买符合规定品种的烟花爆竹,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坚决不在公共场所、易燃易爆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号召动员我们周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站在助力“平安揭阳”大发展的高度,推动全市所有家庭、学校、企业、各社会组织都立即行动起来,让安全融入家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安全走进社会各界,成为一种工作需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家庭和谐平安,为了揭阳市的安全发展,为了人民幸福安康,让我们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活动中来,携手并肩、砥砺前行,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理想与信念,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和谐让我们居住的家园更美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